【副食品】適合十個月以上寶寶的義式水果玉米糕Polenta



其實在西方國家,不同於東方國家以白米做主食,因此有許多適合寶寶食用的料理

像這次K力介紹的Polenta玉米粉,天然又營養,在材料行或超市都有機會找的到

Polenta是農夫將玉米乾燥之後磨成細顆粒,要吃時將玉米粒加入滾水中煮成為糊狀

可以做成塊狀的糕點,也可以簡易的淋上牛奶,鹹食甜食都能變化

是非常方便又快速的家庭食物






✨材料: 




母奶或配方奶230ml、蔓越莓乾適量、西洋梨適量、Polenta玉米粉50g






✨影音教學: 





⭐有點微甜的水果糕,很適合當寶寶的手指食物或下午茶點心。


⭐西洋梨可以替換成其他水果,如蘋果、梨子、火龍果等等 ; 蔓越莓乾也可以替換成葡萄乾、番茄乾、草莓乾等等,比較要注意的是因為水果乾質地偏硬,所以要稍微煮軟才適合寶寶咀嚼。


⭐ 一般來說,玉米依照乾燥後磨碎的程度,可以分為碎玉米/ 義式粗粒玉米粉 (grits/ polenta) 、粗粒玉米粉 (cornmeal)、還是玉米穀粉 (corn flour)。依顆粒粗細分類則 grits/polenta  > cornmeal > cour flour。


⭐ 開封後沒吃完的Polenta材料,建議密封冷藏保存,也可以冷凍保存,效果更佳。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