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前走一回,從發現三寶到劇情急轉直下的子宮外孕過程




送走撿到的小紅鳩之後

一直覺得身體熱熱的不太舒服


想說可能是那天冒著大雨找車位走路淋了不少雨吧

所以體溫一直偏高下不來

後來拿了驗孕棒來量

從5/24幾乎天天量,量到 6/1

第二條線都是不太明顯

想說不會跟去年八月一樣又是假性懷孕吧






直到6/2用晨尿,確認顏色有加深

也確認應該是有了

這幾天一直再爬文

有人說天天量、但第二條線的顏色似乎沒有變深

我很想用這篇來給大家一則勵志文

要對妳的孩子有信心

但很可惜

這件事沒有發生在我們家

這五年都沒有懷孕(一直很小心阿)

第一次懷孕就遇上了子宮外孕

其實還是很不敢相信這件事情就真的發生了

有段時間K力都在發負面文

雖然這不是我一貫經營粉專的風格

但是懷孕後

看著身旁的枕邊人還常常在狀況外

我突然一件件回想起盧先生過往的可惡之事!

(奇怪,懷孕讓我記性變好了)







5/30&5/31我安排了兩天墾丁遊帶家人去玩水

雖然那時已經知道可能懷孕了

而驗孕的顏色沒有一天天加深

心情上上下下很忐忑

不知道到底肚子裡的胚胎的情形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又是一次的自然淘汰

但是我還是盡可能的不喝酒、不熬夜

想說反正有緣份會來就來吧

結果盧先生完全沒當老婆可能懷孕一回事

自己天氣太熱不斷冒出屎臉就算了

我還是一樣帶孩子抱上抱下換衣服

但是連到最後要離開海生館的時候

連換泳裝盧先生都沒辦法一個人完成!!!

當下真是FUCK,很想把他轟回去火星算了







隔天浮潛更是誇張

一到海邊就噗通的往海裡跑了

完全不管踩著熱燙沙子的孕婦我(?)

還要在大太陽下抱起安撫爆哭失控的波妹

海裡的石頭礁岩也很濕滑

16公斤的波妹也佔了我體重⅓

不是開玩笑的危險阿!

但盧先生就是這樣(欠罵)

 心底眼裡完全都沒有老婆和小孩

根本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6/5我的生日

老實說這時候我心底已經累積非常多的負面情緒了

這次旅行從地點、時間、蛋糕

都是我一個人規劃!

 糖姐貼心的用飯店的紙條畫了一張公主給我

波妹也很貼心的整整兩天一直對我說生日快樂

而盧先生呢?

什麼都沒有做,就是在哪邊爽爽享受飯店而已






6/ 6這一天

我們趕回來參與高雄人的權利去投票

而這一天我其實心情也很糟糕

除了一直狀況外的盧先生外

(搞錯約診時間讓孕婦一直在大雨中騎車來回奔波)

C醫院說找不到胚囊

所以要我們再等一週回診找找看







既然要等,就盡可能放寬心等待吧

我回去買了一條項鍊犒賞自己

也工作、也開團

也盡可能陪伴著孩子過日子

把生活過的像平常一樣

那時我在心理想

如果真的順利懷孕的話

我不想把孩子當商品

這一胎我會能藏就藏、能低調就低調

持續拍攝副食品、持續過日子

可是沒想到事情沒有在我們預料中發展






 6/13,我們回到C醫院回診

這次醫生說找到胚囊了

0.77cm,大約四周多大小

我問醫生,如果依照功課日來推算

不是應該要有六週多才對嘛?

醫生只回我一句「對」

然後就不說話了,叫我四周後再回診

聽到這些話,生過兩胎的我

第六感就知道不太對勁了

一般來說都是要再等兩週看心跳才對

為什麼醫生可以明確叫我們等四周呢

因為覺得不對勁

所以我馬上掛了柏仁孫德基(也是接生糖姐波妹的醫生)









6/19(五)

在門診等了近三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

尤其沒有後援又帶著兩個小孩回診真的很辛苦(吵)

我知道孫醫師很厲害

但厲害的醫生真的都要等很久

本來以為胚囊萎縮就算了

這次超音波+陰超怎樣都找不到胚囊

結果沒想到晴天霹靂的是

在輸卵管看到一顆兩公分疑似胚囊的物體....

然後我立馬被請去抽血了

醫生本來約隔天早上十點要看報告

我(以為不嚴重)還跟他說能不能等12點畢業典禮完再看

護士還瞄了我一眼(覺得我很誇張吧)

孫醫生說他懂,沒關係

就等我到12點

因為他曾經錯過孩子的畢業典禮懊惱到現在阿  

一看到波妹要直直討抱也立馬阻止我

這狀況不能抱重物了!

醫生真的很貼心!







終於能順利參加波妹的畢業典禮了

真的好開心

這三年多的時光每一刻都歷歷在目像昨天一樣

可是卻怎麼咻一下就過去了

養育孩子的過程很辛苦

養育慢飛兒的過程更不是外界能想像的費心費力

但至少孩子是有進步的

對我們來說就是一件感激的事情

出發看報告前我們也繞去附近媽祖廟

希望媽祖可以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

才有更多的力量照顧我的孩子



中午回診看了抽血報告

Hcg指數是八千多

醫生說

有人九百多就爆了

也有人一萬兩千多還沒爆

沒有人可以預料輸卵管可以承受多久

所以隨時都有危險!

所以孫醫生希望我們隔天一早就入院做手術

很突如其來的消息

很多本來要做的事情都沒辦法做...

本來想幫糖姐做棉花糖當生日點心送同學

本來想帶孩子一起看日蝕

本來還跟朋友約好要一起拍畢業團體照

本來還期待好久團購的鴨血也吃不了了






但是,保持正念吧

我相信老天爺已經給我最好的安排了

6/21出發醫院手術前,我們一起拍下這張

孩子

謝謝你曾經來過

也許你迷路了,但是沒關係

如果我們還有緣份,我還是會好好照顧你的






(6/21 手術前一刻)

除毛、吊點滴後,就進了手術室

護理師要我彎成蝦子狀

本來以為要直接打腰椎麻醉會很痛吧

結果沒想到點滴推完一支「安定劑」我就睡著了

雖然因為發現的太晚  必須手術拿掉輸卵管

但整個過程就跟醫生說的一樣

不會痛,是沒有感覺的






(老公側拍)

從九點手術後到下午三點多我才清醒

醒來後還是很暈

想喝水卻一直吐,整個暈到晚上八九點才好一些

只要一醒、一暈、一吐 然後就繼續昏睡

這一天是過程中最不舒服的一天

也因為這樣把這幾年的美容睡眠都補回來了







6/22 早上7點半

早上拔了尿管和手上的點滴

空腹禁食了31小時,終於能吃點稀飯了

看到朋友傳來日蝕照片

覺得好欣慰也算是有參與了







6/22晚上七點半

能一般飲食了,好久沒吃到柏仁餐點

沒想到這次居然能吃到,有種熟悉(健康)的味道

醫生也給我看了輸卵管胚囊的照片

確認他的判斷是正確的

術後有再抽血,確認Hcg也下降至兩千多了

這時大家也都能放心許多了






(波妹穿我的外套)

而這幾天糖姐波妹下課時會來陪我

每天看著她們笑笑鬧鬧,真的人生最幸福的事






也很謝謝住在高雄的公婆小姑過來幫忙照顧孩子

才讓我們有時間去醫院處理手術

聽說這兩個孩子整個在家裡玩瘋了阿







(又可以大吃特吃subway了)

也謝謝老公這幾天的細心照料

生病的時候什麼都是假的

只有才是真的






0623,糖姐的生日

不能陪在妳的身邊真的讓媽媽好難過

只能看看早上的照片

希望自己趕快好起來再回到妳們身邊!







五年沒懷孕,一懷孕就子宮外孕

1/100這麼低的機率也是被我們遇到了...

本來一開始聽到消息是很悲觀的

當天晚上也流了不少眼淚

但是 換個念頭想想

這也許是孩子給我的力量吧

好險自己的第六感一直很準

好險已經有了兩個可愛的孩子了

好險身體還能健健康康的打下這篇文章

我才有辦法淚中帶笑走完這一程

雖然一開始並沒有想公布

但是我想跟每位朋友說

「找到對的醫生」真的很重要

如果醫師沒辦法跟你清楚解釋妳的疑問

那就換個醫生再問問

保持正念

一定會有個跟你「投緣」的醫生來幫助你的

善待身邊愛你的每一個人

每個生命都是無比的珍貴

希望我們都要 ,一直擁有這樣的力量✨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