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寶寶睡過夜的育兒神器【澳洲ergoPouch二合一舒眠包巾/丘丘衣 】

 



爸媽的睡眠不足,就算看著孩子笑你也會想哭

爸媽的睡眠充足,就算孩子在哭你也會溫柔的抱

越早睡過夜,父母們的作息也越早可以回復正常

所以說到寶寶睡過夜

絕對是天底下所有父母們最大的一個關卡~



K力比較屬於自然派的媽媽

我覺得每個寶寶的天生氣質都不一樣

從離開媽媽的子宮後

他們來到這世界上才短短幾個禮拜

所以我不會刻意訓練孩子要盡快適應大人的作息

相反的

我習慣是彼此摸索、觀察

孩子需要我的時候,我就給她擁抱

孩子不需要我的時候,我就給她空間

所以我在選擇育兒用品時

也是依照這樣的方式做選購

而澳洲ergoPouch包巾

就是我覺得最適合陪伴寶寶的用品之一









從出月中之後

我們還有先請高雄市政府月嫂白天來幫忙一個月

當時閱嬰豐富的月嫂就跟我們說

「這個莉莉寶寶不太好帶唷」

明明還沒滿月,可是常常都不好睡

正躺、側躺、趴睡她都不要

一放下床就哭的哇哇大叫

白天的小睡還可以搖著抱著

可是一到晚上,盧先生和我是累到快崩潰







(莉莉寶包被驚嚇反應嚇到大哭)

爸媽們應該都有發現,新生兒很容易睡一睡就驚醒

沒辦法睡得很安穩或入眠

這就是大家常說的「驚嚇反應」

因為寶寶的肌肉神經組織系統尚未成熟

所以會因為一微微的外在刺激

像是聲音、光線或是自己的動作

就會像突然被嚇到一樣

突然地身體僵硬、脊柱彎曲、手臂快速捲起

把自己彎曲成像是在子宮中胎兒的位置

這種天生的反應行為

使寶寶在感受到警戒時會捲成保護位置

所以常常睡到一半,自己就被周圍的風吹草動嚇醒

通常驚嚇反射會出現在三個月內的寶寶

而過了三個月之後,驚嚇反射就會減少

會睡得比較好一點

但有時還是會被自己的扭動的動作而醒來

而如何幫助寶寶好好睡覺呢?

就是像月子中心時期

新生兒每天都需要被包巾包著

因為包裹可以讓寶寶降低睡眠時被自己手腳無意識揮動嚇到

帶給孩子宛如子宮內的安心感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育兒輔助工具

澳洲嬰幼兒睡眠專家表示:https://www.ergopouch

包巾不是讓寶寶自行入睡而設計

但包巾可以創造父母擁抱的感覺

有效減少寶寶的哭鬧!






莉莉寶寶的先天氣質所致+驚嚇反應比較嚴重

所以我們就選擇白天就開始先包ergoPouch 包巾

來讓寶寶慢慢的減輕驚嚇反應

避免她因為驚嚇或扭動等動作醒來

把寶寶包裹著給她安全感

就是讓孩子睡過夜的重點之一

孩子睡得飽,自然精神和脾氣也會更穩定

吃得好睡得好,父母的育兒生活品質也會更好







身為三寶媽,我也為孩子陸續嘗試過幾款包巾品牌

而最讓我想推薦給大家的

就是這個來自澳洲的ergoPouch二合一舒眠包巾

有別於黏貼型包巾(容易吵醒寶寶)或是蘑菇被(寬鬆無包覆感)的單一

ergo Pouch有著包巾+防踢被二合一設計

所以不僅功能更多

也更適合從新生兒就開始做使用





尺寸上有分0-3M、3-6M、6-12M 

以及丘丘衣設計

款式上有素面、有印花,有薄有厚

甚至竹纖維材質都有!

搭配各種季節穿法

因為一歲內寶包轉變得很快

加上台灣有四季不同變化

所以我覺得它的尺寸特別適合台灣使用






很多家長會擔心

穿上包巾之後孩子會不會被「侷限」住

反而影響發展呢?

這不用擔心唷

ergoPouch不像一般傳統型包巾,緊緊裹住寶寶

穿上二合一舒眠包巾的寶寶

可以看到孩子的手腳

依然在「有彈性空間」的包巾裡活動

有一定的空間可以做抒展

莉寶四個月會翻身之後

常常自己翻過來玩玩具,行動自如完全沒有侷限







獨特的鐘型下擺設計

適合新生兒青蛙腿時期的腿發展

ergoPouch榮獲IHDI(國際髖關節發育協會)

認證此款包巾有利於新生兒髖關節發育

方便寶寶活動腿部

適合所有關心寶寶發展的父母選購







領口的防夾擋片

可以保護寶寶不被拉鏈夾傷







專利壓釦設計,就是包巾+睡衣二合一的秘密!






之前有粉絲朋友問莉寶包巾裡面要不要穿衣服?要穿什麼衣服?

而ergoPouch就是這麼細心的品牌

每件包巾裡都有張指示卡片

告訴父母們今天要怎麼穿衣服?

我把卡片放在寶寶所待的區域裡

就會浮現現在所處溫度(紅圈處)

依照這個溫度,我再幫寶寶搭配適合的內著和包巾

真的是超級貼心的呢!






而TOG是歐洲訂定的保暖標準

TOG數越高,保暖程度也會越高

以台灣寶寶大多是待室內與冷氣房的情境之下

0.2G(建議室溫:24度以上)&1.0G(建議室溫:21~24度)

是比較適合適合的款式






我們住高雄,天氣比較炎熱

所以莉寶剛出生的時候,我們使用0.2 TOG 薄款






莉寶雖然比較常常需要我們的擁抱

但我們一樣就是包著包巾抱著她

讓孩子可以感受到足夠的擁抱與溫暖

自然而然,就能慢慢的穩定情緒






便利的雙向拉鍊設計

即使在頻繁換尿片的新生兒時期

也不用把包巾整件換下來

直接拉開下半部,就可以幫寶寶換尿片

也不用擔心黏貼型的太大聲

會吵醒中斷寶寶的睡眠







鐘型下擺設計,讓莉莉的雙腳有足夠的空間伸展







當寶寶睡眠充足,情緒穩定的時候

我們就會讓她的小手伸出來

一起和姊姊們互動玩耍,增加刺激學習







莉寶滿三個月後,也接近冬天了

追視能力和握物能力也變強

開始喜歡玩玩具東看西看了






我就換成1.0 TOG(建議室溫:21~24度)

材質偏厚,會有點模毛,所以穿起來比較溫暖

而摸起來非常柔軟,穿越久越舒服






也是因為材質舒服吧

每次包起來的時候都好開心,乖乖準備迎接睡覺





ergoPouch選用彈性極佳的布料製成

所以就算把壓釦釦起來

寶寶的手還是能找到自己舒服的姿勢

可以胸前交叉,也可以往上舉起

即使在包裹狀態下也能舒適的變換姿勢唷







四個月會翻身之後更好玩

白天莉寶清醒的時候我會把壓釦打開

她就會自己翻來翻去,東喬西看

找自己喜歡的玩具玩,也讓我能稍微喘息的空間

ergoPouch包巾在肩膀及領口處完美服貼身體

可以避免寶寶向下扭動

把臉埋入包巾產生窒息的風險

非常適合父母們做選用






(每次睡醒都給媽媽一個大笑容)

包巾的材質都使用有機棉和竹纖維製成

竹纖維天然製品,無毒無害,結構良好

透氣、柔軟、耐磨又抑菌

可以幫助寶寶睡覺時散熱

並持續吸收汗水與抑制菌類生長

有機棉栽種過程沒有使用農藥與化學用品

不含重金屬、螢光漂白劑、甲醛等有害物質

最適合皮膚敏感或異位性皮膚炎寶寶

舒適的材質是讓寶寶一覺到天亮的必要因素






另外2~6M還有一款輔助的丘丘衣

這個主要是用在「轉換成不需要包手睡覺」模式






2M左右開始,有些寶寶會特別不喜歡被包住手

所以丘丘衣就可以加在原有的包巾或防踢被外

也像一件小外套的概念

0.2 TOG 的有機棉,四季都可穿

還有兩款胸寬尺寸

瘦瘦寶和肉肉寶都可以穿






剛開始轉換時先不用急著把手打開

可以讓孩子習慣雙手不被包住也能睡覺

才不會因為手放出來而容易醒來






等到習慣之後

就可以白天也試著把手打開

讓孩子習慣釋放雙手睡覺

不過這個進度是因人而異

通常寶寶要六七個月以後

才會比較習慣不用包著手睡覺唷






把袖套翻上來,是不是也像小外套呢?

雖然現階段莉莉還是要包住

但是有丘丘衣,就像是一件外套

直接穿出門也非常適合

讓孩子外出睡覺也能更安穩







現在五個多月的莉寶,真的就是喝完奶、放入小床

自己扭ㄧ扭,吃個奶嘴幾秒鐘就乖乖睡著了






一開始在月嫂剛來的那段時間

莉寶真的不太好照顧

有時候我們夫妻還要輪流幫忙月嫂抱寶寶

不然她根本沒時間煮月子餐給我吃

而且聽到寶寶難帶的時候其實內心也很抖

想說這胎不會讓我又沒得睡了吧

(以前糖姐要我陪到六歲才肯自己睡😜)

真的很感謝澳洲ergoPouch二合一舒眠包巾的發明

讓莉寶在四個月左右就日夜分明、還能自行入睡

真的讓我們夫妻超級驚訝的

所以我真心推薦給新手爸媽

越早入手,越有機會讓孩子順利好好一覺到天亮唷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官網看更多介紹

👉官網:www.smallloft.com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