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做私物 ] 春夏&秋冬款哺乳巾

擁有一條好的哺乳巾可以讓母牛媽媽走遍天下、吃遍美食。


哺乳巾所費不貲,一條動輒都要1000、2000塊,而且常常無法滿足我的要求,因此今天要來分享我婆婆的手做私物 - 哺乳巾,她的縫紉手藝超級好(炫耀文無誤XDDD),而且可以依照我需要的要求、尺寸訂做,春夏款跟秋冬款有些不同,想要自己動手做的媽咪可以參考看看喔。


 秋冬款:




正面的長寬為 130 x 70 cm,比春夏款哺乳巾的尺寸還大,因為考量可以當孩子的禦寒圍巾,也可以當推車防風罩,而且大件點冬天冷風才不會灌進去媽媽的胸膛裡,而材質要選偏厚保暖微微透氣的最好。





背面的車線可以加強,才不會脫線。



領口部分可以用奶粉罐上的透明瓶蓋,剪一圈下來車進去,可以方便媽媽在餵奶時看小孩,小孩子也不會被悶住口鼻。




正面縫個口袋,可以方便放奶嘴、擦布巾,就不會找的手忙腳亂。




四周圍最好都要加強車線。



 春夏款:




正面總長寬為 110 x 60 cm,考量到春夏款比秋冬款偏小,因此用兩種不同花色組合,上面玫瑰花色布是 110 x 20 cm,下面粉紅點點布是 130 x 40 cm,兩塊不同尺寸的布縫合在一起就可以創造出波浪的抓皺感,所以即使尺寸比秋冬款還小,但是隱密性一樣可以很好,而材質要選輕薄透氣卻不透光的最好。




背面車線




背面兩塊布接合的縫線要夠牢。




領口部分一樣用奶粉罐上的透明瓶蓋,剪一圈下來車進去。頸部綁帶的地方可以用D型扣,方便邊餵奶邊調整長度。



四周圍和綁帶一定要加強車線,因為會常常被拉扯,容易造成脫線。



謝謝婆婆,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