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第二孕期,性別揭曉

 



有一天糖姐童言童語的問我

「媽媽,為什麽妳六個月的肚子比八個月的還大!?」

哎~(在心中苦笑)

K力只能把自己的子宮比喻成氣球做解釋

吹大過的肚子總是比較鬆啊!!!








第三胎的肚子真的大好快~

再加上已邁入高齡

這胎從懷孕開始,不舒服的症狀變得極為明顯

會莫名的心跳加速、還常常有喘不過氣的現象

初期打個噴嚏還會漏尿(羞)~

膀胱無力的感覺跟80歲老人差不多

更不用說每天都腰痠背痛,不能長站

半夜想翻個身都能感受到骨頭喀拉的聲音

就算已經盡力控制體重之下

才六個月就飆升8公斤

而鼻子和皮膚的過敏症狀也變得很嚴重

每次產檢都要請醫生備藥避免症狀毫無預警的出現

(不然現在出門聽到旁人打噴嚏流鼻水都會嚇死)

不過好險身邊生三胎的朋友算蠻多的(?)

大家過來人經驗告訴我

反正不適情形一胎一定會比一胎嚴重

所以我知道我的狀況也算很正常

所以某方面K力的心情算很樂觀😂









也很幸運因為這次孕婦的身份

可以很順利地陸續接種到莫德納疫苗

寶寶平安、也能保護我身邊最愛的家人






不知道是肚皮太鬆還是寶寶真的太活潑

才五個多月的寶寶

就常常出現地牛翻身、不然就是拳打腳踢

常常鑽來鑽去,有時候肚子還會看到歪一邊






(第一次看到寶寶比讚,好新鮮哈哈)


對了,打了一篇廢話

熊熊想起來好像還沒說性別吼!!!

其實K力在懷孕大約兩個月(8W)的時候

我就已經知道寶寶的性別了

因為我們曾經問過波妹幾次

「肚子裡是弟弟還是妹妹啊?」

她一定回答:

是長長頭髮的妹妹!

因為我們身邊兩個懷孕的親友

也都曾被波妹超靈驗的說中性別

所以K力一直就有預感肚子裡應該就是女生無誤

(YES!!!)








以前在懷第二胎波妹的時候

其實當時發生過一件事情讓K力很沮喪

我的原生家庭觀念很傳統

所以跟家人說第二胎是女生時

只會每次回娘家或是打電話回家的時候

家裡人總是會用很詭異帶著安慰的語氣

哎呦~沒關係,再接再厲啊

妳要繼續生啊

有兒子才有交代、才能傳宗接代

下一胎應該就會是男的了

連北上去桃園養老院探望生病的阿嬤時

從小帶著我長大最親的阿嬤

還摸著我的四個月已經知道性別的孕肚說:

艾吼哩生查哺啊~

當時的經驗,對K力來說打擊很大

每次想到都會莫名的流淚

直到歷經這幾年心情的轉折與沉澱後才了解

原來,我曾經非常憤怒

為什麼我最愛的家人

卻一直貶低我身為女性的價值!?

我一直都相信,每個孩子都有他/她存在的價值

不管是女生或男生,都一樣的好!

只是如果可以

我會希望自己只生女孩

因為我沒辦法改變周圍的人、沒辦法改變整個社會

對孩子性別的差異對待

大人以為孩子感受不到?其實孩子都知道!







現在,我知道老天爺送給我們三個寶貝女兒

是因為相信我們有足夠的能量

可以照顧好她們

在成為母親之後

K力看到很多女性因為進入婚姻而漸漸枯萎黯淡

小時候得不到家裡的認同

結婚後付出一切,也得不到婆家的肯定

我生她們到這個世界上

不是為了讓別人糟蹋她們的

所以我們夫妻會有百分百的愛

陪伴滋潤著她們的成長

讓她們知道

女生可以為自己的目標努力

但絕對不要為了別人的私慾而委屈自己

在我們的強大羽翼之下

她們也會找到自己的方向、實現自我的價值

成為自信勇敢,並且能活出自我的新女性

並為社會帶來更良善的正面力量










有人說: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但其實K力一點都不認同這個說法







我生了女兒後,老公對我是更好了!

在我們家,因為有兩個女兒的陪伴

所以才讓一根腸子通到底、話不多的直男盧先生慢慢融化

以前很多時候

他講一句、糖姐就會頂一句(讓他差點氣到內傷)

如果換成是兒子,可能依照過往成長經驗

棍子搞不好就先直接揍下去了

但因為有女兒的眼淚、女兒的抱抱、女兒的撒嬌

讓他開始呈現柔軟、願意聆聽的那一面

他也會對老婆(我)更好、更用心

因為他也會希望

用自身的高標準做孩子們楷模

讓女兒能清楚分辨

長大後也能找到真正對她好

能共同攜手成長的另一半

讓女兒們

過的像媽媽(我)一樣幸福😊💖😍








親愛的動感小Q妹,歡迎加入我們這一家


 




也謝謝糖姐小攝影師,幫爸媽拍下了很珍貴的合照

請在媽媽肚子裡,好好再住滿三個月

爸爸媽媽和兩個姊姊

都很期待妳的到來唷,愛妳💋💝😍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