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第三孕期,母親,妳,可以成為妳自己

 




前陣子看了一篇文章

內容提到在傳統家庭、重男輕女觀念中長大的女兒

通常會有兩種個性

一種就是極度的自卑

另一種剛好相反,會極度的強勢

對照自己經歷過這酸甜苦辣的35年

真的就是在這兩種個性中

慢慢地才找出自己的模樣







身為長女,K力其實從小就沒有太多的選擇

只能必須獨立和早熟

印象中

忙碌的雙親從來沒有參與我任何一次的畢業典禮

國小開始

我就會做晚餐給弟妹吃

我就會幫弟妹簽寫聯絡簿

我就會去家裡餐廳幫忙洗菜洗碗端盤子

國中畢業的那一個暑假

我沒有太多玩樂的時間

滿腦子想的是趕快賺錢幫忙分擔家裡經濟

所以第一份打工就在工地裡度過

當然在這之後

也歷經過10多份的工作經驗

獨立早熟的孩子並沒有什麼不好

但慢慢的

能自己解決的事情,我不會跟別人求援

不能自己解決的事情,我也沒有習慣跟別人求援






29歲生下糖姐






30歲生下波妹







在傳統家庭長大的教育之下

我曾經以為傳宗接代是婚後女人的責任與義務






就像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一樣

因為孩子接一連二的出生

我也曾經因現實環境而成為全職媽媽三年

但就像電影中主角所說的

「有時候我很幸福,但有時⋯ 覺得自己好像被困住了。」








再發現波妹跟別人不一樣(發展遲緩)之後

我更是活得非常「用力」

每天的生活就是極度地心力交瘁

就像把已經擠乾水份的毛巾

再試圖用力的擠出水滴一樣

把所有事情都一肩扛下

我曾經自卑過,所以我不敢跟身邊的人求援

我也曾經強勢過

別人眼裡的不可能,我一直努力地想辦法去達成







有一年生日,我安排帶孩子們去沖繩玩

那是個非常美的海邊飯店

我們一家人

從機場開了三個多小時的車

開開心心地到了飯店

有美食、有泳池、有一望無際的沙灘

看著這樣的美景和心愛的家人

當時我的眼淚,卻突然一直掉下來

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在漠視我的情緒

這幾年其實活得好累、好ㄍㄧㄥ

有時候還會

把這一切不幸的源頭,指向身旁的枕邊人

無形中也讓他們套上我沈重的道德枷鎖








有一天,我才驚醒

原來,我只是在「模仿」自己的媽媽

把母親這個角色活成了阿信

因為沒有好好善待自己

所以也沒有能量溫暖身邊的家人而已...







這兩年,我們夫妻開始重新調整腳步

想吃的,就一起去吃

想玩的,就一起去玩

想買的,就一起去買

想做的,就一起去做

慢慢的,關係更好

也重新找回婚姻中的彼此💋💕








前陣子產檢回診的時候

孫醫師跟我們說:

這年頭生第三胎,真的很棒!

我們夫妻當下聽到其實先愣住一大下

(心想難道醫生要發獎狀鼓勵我們的勇氣嗎哈哈)

後來孫醫生再接著說:

能生小孩,代表你們夫妻身體好、感情也好

才有辦法生啊~

(我們想想也對啦~竊笑中哈哈哈😅)







(恩愛到爆炸,連沒洗澡的女兒都是香的~)

大兒子這幾年心智上也變得越來越成熟

開始會很享受女鵝們圍繞的時光







有時候還會變成她們的大玩具

一起瘋狂作樂常常笑到我肚子痛!








糖姐波妹也變得「出頭」金追~

兩個常常相約搞怪

每天都帶給媽媽我滿滿的歡笑與驚喜😂







36歲,對K力來說,是我人生很完美的分水嶺

親愛的小Q妹,有可能天秤或天蠍座的妳

會是哪一種個性呢?

會像大姐的高敏而貼心💘

還是像二姐的淡定但不愛運動呢😅

不管哪一種

妳都是爸媽的禮物、也是我們的掌上明珠

我們會用滿滿的愛,讓妳感受到被愛的溫暖

隔了五年再度懷孕

少了新手媽咪面對未知的焦慮與不安

這一次,我們都很期待

再一起迎接孕育新生命的過程

謝謝妳,相信了我們,來當爸媽的寶貝😍

也期待與妳

一起創造屬於我們一家五口的幸福故事💕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