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比】小小的五歲,生日快樂




身為一個特教生家庭,在外人眼裡也許很辛苦

但身為妳的母親,這一路走來

妳帶給我們的笑比眼淚還多很多很多

所以這五年,我們的生命因為有妳而豐足

親愛的

今天是妳的生日

謝謝妳,來到我們的生命裡 💕










一歲生日







兩歲生日







三歲生日







四歲生日



從上面的照片裡,寶貝,妳注意到了嗎?

我是一個會說謊的媽媽

有段時間裡我會騙自己說「沒關係、不要擔心太多」

但自從辦了妳一歲的生日派對後

我才發現,沒關係其實是有關係

看著同齡的孩子們都在爬爬跳跳時

而妳連單獨坐著都不太穩

媽媽怎麼可能會沒關係呢

我實在受不了,所以我把自己封閉了起來

我想,那時的媽媽,其實心很痛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別人說

只能自己慢慢等時間化淡一切

也因此,拖到五歲才有勇氣再幫妳辦生日派對








上個月,參加朋友的生日派對時

朋友吹完蠟燭後妳跑過來抱著爸爸說

「我也要生日派對」



寶貝妳知道嗎?

妳這句話對爸媽來說就像中了樂透一樣開心

去年妳連表達一句完整句子都很困難

現在妳卻可以像其他的小孩子

一樣的跟我們撒嬌要東西

爸媽,真的真的,很開心

所以,我們決定要來幫妳辦派對!








大家一起幫妳唱生日快樂歌






這次五歲生日派對雖然不完美

(中間妳想睡在地上哭鬧了將近一小時)

但謝謝妳和我,都做得很好

也謝謝安德叔叔很努力地將妳摔斷的5歲蠟燭修復到完美~






一個人走很難

但跟著你們一群人一起走就不難


謝謝妳,好好的長大了、

謝謝盧先生,是媽媽最有力的肩膀、

謝謝糖姐,大方出借艾紗衣服給妹妹穿、

謝謝當天出席的每一位好朋友、小朋友們



特教生家庭並沒有不一樣

也許心會受傷

但是,別擔心

愛也有著強大的力量

不管妳未來會長大成什麼模樣

爸爸媽媽姊姊,都會永遠的愛妳

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寶貝💝



-----------------------------------------------


前文回顧:









---------------------------------------------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