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育兒心-小芳糖 ] 高雄南仙宮-糖糖和孕媽咪收驚記




全台唯一被課稅的宮廟,因為太有名了,跟司機說要去漢神百貨收驚,連運將大哥都知道地點!





當了一年多的全職媽媽後發現,每段時期孩子都有她不穩定的時候,哭聲是孩子想表達她的意見,只是因為大人聽不懂,所以常常一知半解手忙腳亂,其實0-3M是孩子視力還處於黑白時期,外界的顏色對他來說還不夠有吸引力,所以初來乍到這個世界,比較沒有安全感因此會常常哭鬧,其他的哭鬧原因,就不外乎是餓了、尿片濕了、累了、長牙或生病不舒服,但是除了這些原因之外,有時候是一股看不到的力量,這時候,其實也可以求助外在力量幫忙,所以,今天我要來介紹高雄熱門收驚景點-南仙宮



在去南仙宮之前,印象中糖糖也是曾收過五次驚,都是請婆婆幫忙,去家裡附近的宮廟收驚,因為只要拿著兩件糖糖的衣服去即可,收驚完會有兩小包符水,把符水沾一下嘴唇,剩下的倒入澡盆一同洗澡,這次我會親赴南仙宮,一來是因為之前每次收驚,都是說沖到''土神'',沒有什麼新意,而且聽婆婆轉述說,她看到其他的嬰兒也是沖到土神,聽起來大家都一樣,二來是收驚完都要等兩到三天,才會看到效果,三來是南仙宮營業到晚上八點,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媽媽我真的超好奇收驚過程,很想去湊熱鬧看看~哈哈,所以即使今晚爸比的車子送去保養,我們還是要坐計程車去收驚!!!



先說,K力是如何分辨糖糖要去收驚的呢?(突然覺得自己好有這方面的經驗)



  • 症狀一:糖糖連續四晚半夜都突然爬起床閉著眼爆哭,而且怎麼安撫抱抱都沒用,一定要開燈搖搖叫醒她,餵點水才能繼續睡,而且一晚起床三到四次
  • 症狀二:平常靠近下班時間,聽到爸比回家的開門聲,會轉頭對我說:「爸爸?」,我回說對阿,是爸比回家了,然後她會期待或爬向爸爸去討抱,但是今晚她一聽到開門聲,是突然的嚇到發抖,抖到大哭
  • 症狀三:扣除掉睡不飽和過敏的因素,糖糖的眼眶和法令紋些許發青,這代表有被嚇,綜合以上三項因素,所以媽咪就趕快帶她去收驚啦~


收驚過程,仙仔唸完一堆術語後,打開紅布的米杯看,隨即跟我說:「喔,你看到一點一點黑黑的,你們那邊附近有在敲敲打打喔!」果不其然,這次又是因為附近工程問題,家裡樓層低又是連棟房子,樓下、隔壁每次一有裝潢,常常吵到糖糖被嚇醒睡不好,而地段太佳,懷孕第一胎至今,方圓十五尺內已經蓋好兩棟新大樓了,第三棟大樓也正蓋到一半,因此長期下來,孩子的睡眠品質一直很差,所以建議準備買房子而且即將結婚或者迎接新生兒的父母,可以把住家周圍環境的施工狀況列入考量,才不會發生跟我們相同的情況。收完糖糖後換孕媽咪我上場,仙仔看完米杯,說敲敲打打的施工也影響到我了,問我會不會後背的腰很酸?(沒錯,一懷孕就酸到爆阿,每天晚上都要說服腦公幫忙按摩一下,而且一直睡不好)仙仔跟我說以後不要再硬撐了,如果未來連續三天再發生這種情況,就要趕快再來收驚,不然也會影響到肚子裡的胎兒......另外仙仔也會說說孩子的個性脾氣,跟我們提醒未來要注意的狀況,收完回家後,糖糖恢復了之前一夜好眠的狀況了(只要塞個奶嘴就繼續睡覺),而且我的腰似乎好了很多~雖然很玄,但是真的好靈驗阿。



K力建議: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對於看不見得事物,平常還是要懷著尊重的心唷



南仙宮

地址:801 高雄市新興區允文街30號

電話:07-241-1831

費用:300/人

營業時間:週二、四、六 14:00-20: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允文街-南仙元帥廟/177823078938590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