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邀稿。試用 ] NUK Jolie靈巧型手動吸奶器-NUK和Avent手動吸奶器的優缺點比較




有在追蹤我狀態的朋友們一定知道,K力是號稱可以一打三的奶牛媽媽(母奶血淚史請看:奶量破2000ml的減退奶方法


所以當初第一胎產後,應付漲奶痛、寶寶哭讓我每天都像活在地獄裡,追根究柢相信很多人一定很意外,我發現是跟擠奶器有很大的關係。


生老大時,一開始當然要用雙手擠奶,而當奶量達到可以使用電動擠奶器後(30-40ml),我毫不考慮立馬拿月子中心提供的貝瑞克電動擠奶器使用(就是圖中間那台方形擠奶器)。





月子中心住完15天後,親友還特別南下扛了台貝瑞克第八代借我使用(這台相信很多媽媽都不陌生),結果在這兩台電動擠奶器的摧殘之下,變得我的母奶常常擠不乾淨就塞住,一塞住又要想辦法擠出來,不然容易得乳腺炎,但是擠出來後又變相成了追奶,然後奶量就無止盡的越來越多......多到每次漲奶時,我的胸部就會變成這樣(根本是驚悚照)





有鑑於第一胎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教訓後,這次生二寶我就沒有再用電動擠奶器了,完全都是靠我的Avent手動擠奶器走遍天下,尤其是在月子中心的那一個月,因為月子中心的母嬰同室規定非常強硬,只要寶寶一推出來到月子房,要再回嬰兒室的話,就要先待小房間獨自隔離三天,所以我只好每四小時用手動擠奶器擠奶一次,然後再送去給嬰兒房的小波比喝。





這一個多月密集使用手動擠奶器下,我發現母奶媽咪都會有的共同迷思,就是大家會覺得電動擠奶器一定省力或者一定省時,BUT,其實不然啊。手動擠奶器跟電動擠奶器一樣省時,一樣省力,而且還比較便宜!


這次很幸運產後不久就收到廠商來詢問我商品的試用意願,所以K力就來分享我用Avent輕乳感和NUK Jolie手動吸奶器的使用心得,讓更多媽咪可以選擇喜愛的產品購買。



NUK Jolie 靈巧型手動吸奶器細部零件 






AVENT 輕乳感手動吸奶器細部零件 




NUK德國製造品質有保證,AVENT英國製造也不差,可以看到這兩者的零件都少,所以在組裝和拆卸使用上,都很簡單容易。但是AVENT有多附了個奶嘴,所以可以不用另外購買很方便。(但是奶嘴還是要定時更換對寶寶比較好唷)



NUK與AVENT 比較圖:




兩者差異最大的是把手押桿,可以看到NUK的把手大且長,所以很適合手較大的媽咪,而且不用重複施力就可以順利集奶。再來就是喇叭罩長度(這其實超重要),有些媽媽的乳頭天生較突出明顯,所以使用吸奶器後乳頭會被拉的更長,如果喇叭罩的長度不夠,就會發生奶頭被拉長頂到底端,造成奶汁被塞住的情形,最後就是喇叭罩不能太小,通常餵母奶胸部就會增大,依我的例子是大了三個罩杯,所以喇叭罩越大,能包住乳房的範圍就越多,包覆性就會越好。





矽膠按摩墊有溫和刺激的作用,而且觸感柔軟,降低接觸乳房時所產生的不適感。從矽膠墊就可以看得出來NUK比AVENT大,所以對乳房的包覆性會更好更完整。



我的NUK手動吸奶器實際操作影片:




用手動吸奶器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將深層的乳汁擠出來,因為電動擠奶器的頻率和吸力是固定的,所以會是「吸,放,吸,放」,深層乳汁就不容易被擠出來,就容易造成塞奶,塞久了就可能變成乳腺炎,但是手動吸奶器的頻率和吸力是可以自己控制的,如我的示範影片,「吸,放,吸,放,吸~~~~放」,奶陣一來就將把手押桿慢慢的按下去壓到底,壓到底時定住不放開,這時吸乳器吸力最大並形成真空狀態,就可以將深層乳汁擠出來並且不會傷害到媽咪敏感的乳房/頭。


輕巧使用,好攜帶 

看診快叫到我的號碼不敢離開時



吃喜酒被安排坐在角落,左邊是推車右邊是餐椅,很難移動時



難得兩家人一起吃飯捨不得離席時



收到NUK手動吸乳器的隔天剛好是九天春節連假,這時候就更能體會到它好攜帶的優點,不管是醫院看診、參加喜宴、圍爐聚餐、踏青遊玩,我都不需要孤孤單單地為了要擠奶而離席,有時候漲奶不舒服但寶寶還在睡覺時,只要哺乳巾一罩上去,我就可以輕巧的單手擠奶,另一支手還可以空出來吃著熱騰騰的餐點,再也不用為了找電源一個人躲在廁所或哺乳室裡,擠出的乳汁當寶寶醒來餓了,還可以馬上請旁人餵她。(婆婆媽媽絕對會樂意的跳出來餵他們的愛孫哈哈)


操作簡單 




吸奶完畢可從吸奶器上將奶瓶取下,再把奶嘴裝上奶瓶,就可以直接給寶寶餵奶,或者像上圖一樣蓋上蓋子,也很方便地儲存在冰箱裡。


零件少,清洗容易 




用這種小奶瓶刷就可以洗的很乾淨,而除了奶瓶底座外(圖中左邊的白色底座),其他的零件都可以消毒。



最後也最重要的一點,它是生第二胎媽咪的必備工具,讓妳無時無刻都能擠奶  



其實手動擠奶器K力剛生完大寶就買了,但是當時候的迷思覺得電動才省力,所以一直被我冷落在冰宮,直到生了二寶才拿出來使用,為什麼?因為妳會發現老大像隻猴,根本坐不住啊!這時候我才知道,有兩個孩子以上的媽媽,時間分分秒秒都很寶貴,光追著大寶跑,就不可能有時間坐下來慢慢擠奶了,所以只要有手動擠奶器,妳就可以邊追著孩子邊擠奶,超級方便啊~





喜歡的媽咪們可以參考它的NUK 官網連結 或者NUK FB粉絲團

想要購買的媽咪們可以在以下通路買到正公司貨。(偷偷說,各通路都有不同檔期促銷,所以一定要個別點進去來確認售價喔!)










按讚追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喔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