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適合一歲以上寶寶的零毛孔焦糖烤布丁&焦糖布丁鮮奶茶




最近的天氣真的是熱到快暈了

吃個乾麵都會爆汗

讓大人小孩都沒什麼食慾

不如來試試看這道焦糖烤布丁吧

影片裡有說明做布丁的小技巧

只要跟著做三分種

就可以做出連主廚都會稱讚的零毛孔烤布丁唷

再搭配國寶茶變成焦糖布丁鮮奶茶,大人小孩都能喝唷^^




材料 (約600ml)





雞蛋3顆、牛奶400ml、砂糖80g、南非國寶博士紅茶兩包(不含咖啡因,適合幼童)






影音教學






🔅砂糖尚未變成焦糖前,絕對不能攪拌移動,否則會影響結晶,就無法變成焦糖。


🔅做焦糖時,溫度非常的高,有危險性一定要注要不要讓孩子靠近。另外焦糖降溫的速度也很快,所以動作要快,不然會冷卻凝固,變成一大塊糖。另外,焦糖不要煮過頭,顏色越黑越容易出現焦苦味。(影片示範的顏色是正確剛好的)


🔅雞蛋(蛋白)的凝固溫度約是60度c,所以牛奶不能加熱過頭,否則雞蛋一打進去,就變成蛋花湯了。


🔅打蛋器在固定位置攪拌就好,不需要繞著整鍋旋轉,這樣會打入過多的空氣,布丁就會有氣泡。


🔅影片中我用攝氏120度C烤40分鐘,不過每台烤箱的火力會略有差異,可以自己看狀況增減時間,烤到布丁表面凝固,就是完成嚕。


🔅加入K力的一對一Line群組 ➜ goo.gl/kogYAo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