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餐桌上的幸福溫度【推薦】美國美膳雅Cuisinart液晶溫控多功能燒烤/煎烤盤 GR-5NTW






隨著中秋節的日期越來越近

開始有廠商來陸續邀約各種烤肉機廠牌

但說老實話,每次看完都被K力打槍

以一個廚師的角度來看,廚房空間就這麼小

誰會買台一年只使用一次的機器啊!!!

後來某天信箱裡來了一封邀約,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

除了有溫度顯示之外,還有雙面加大烤爐

最重要的是,廠商說先借我用用看,不喜歡也不會勉強der~

這番話成功收服老K的心啊~

(老K就是指自己,因為我內心住了個老人哈哈)

結果沒想到第一次使用我就完全被收服

還自掏腰包正式把它納入廚房一員啦









雖然廠商本意是應景中秋節烤肉為出發點

但說老實話,烤肉有什麼難度嗎?

不就是食材的新鮮度與熟度的掌握而已咩(吐煙~)

因此我要教大家的是

如何成功把這台機器納入日常懶人的主婦料理

以下先來看一下機器介紹

讓大家對機器使用方式有個基本觀念






這台液晶溫控 GR-5NTW 實品拿到時我覺得也很有質感





產品的規格如上,還有主機保固兩年







而會讓我推薦這一台的原因呢

就是它有液晶溫度螢幕顯示

為什麼這個功能我覺得很重要

是因為前陣子有個媽媽做菜

她遇到洋蔥加進去的時候就燒焦了

所以來問我怎麼了解油溫升降速度

其實以一個常常下廚的廚師來說,掌控溫度非常容易

但以一個不常下廚的新手來說

除非你的鍋子能顯示溫度,不然真的很難判斷啊

而這台機器可以直接解決新手的煩惱超讚的






而市面上大部分的燒烤機都只能做到210度C

但是GR-5NTW 可以做到230度C

可以讓肉類食材達到梅納反應,產生逼死人的香氣

說不定香到連對面鄰居都跑來蹭飯交誼哈哈








除了模式一:可以單面煎烤之外呢

第二個讓我推薦的優點,就是空間可調整

只要推開這個把手,烤爐可以打開,選擇單面或是雙面使用







另外按壓烤盤旁邊的按鈕

就可以拆卸下來,調整喜歡的模式







模式二:大面積煎煮





模式三:大面積燒烤







模式四:半烤半煎






最後還有一個

模式五:帕尼尼壓烤模式

市售的帕尼尼壓烤土司機隨便一台都破千

GR-5NTW 卻包含這個功能,直接省荷包的概念啊😂








除了這個之外,K力也非常重視器材的清潔難易度

而GR-5NTW 會把煎烤中多餘的油脂流入集油槽中






所以只要拉開這個盒子就可以清洗

真的超簡單超方便的拉~







接下來進入正題,今天午餐我準備了這些食材

牛小排、蝦仁、雞蛋、蔬菜、紙包奶油菇、白飯

完全不需要太多的備料時間,是不是超簡單的~






奶油菇的內容就是金針菇、鴻禧菇、奶油、鹽、黑胡椒

對了,一定要放點薑絲提味喔

這是我的獨家秘方,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啊

紅蘿蔔花則是女鵝指定老木刻的

反正也沒什麼事就幫她弄一弄囉








然後就把機器打開,使用燒烤模式,預熱到210度







實在沒什麼事可幫忙,盧先生乾脆跑去幫自己倒一杯自釀啤酒








到達100%預熱的溫度了






放上紙包奶油菇







其餘地方就倒點酪梨油刷刷,潤一下油盤






然後在燒烤區放上喜歡的食材







煎烤區則放入雞蛋






和蝦仁






煎盤有超強的不沾材質,所以雞蛋可以輕易翻面完全不沾鍋喔






再稍微移動雞蛋至一旁,然後放入蔬菜丁







這些事情真的一點都不難

只要盧先生一個人就能愜意準備全家人的晚餐😁







不到五分鐘牛小排大餐就完成囉

不過這裡我犯了一個小錯,待會後面跟大家說明







然後我把煎盤上的材料混合均勻

再加入白飯、黑胡椒、鹽巴






一樣很舒適的坐著炒飯、配上冰涼的啤酒

不用在廚房一個人孤單單的揮汗如雨






然後就輕鬆完成我的鐵板蝦仁炒飯囉~







如果孩子忙著玩或吃太慢,怕食物涼掉怎麼辦?

別擔心,上烤盤長按三秒就是保溫模式







可以讓食物保持溫度,不用擔心孩子吃到冷乾乾的飯






炒完飯後奶油菇也差不多了

直接拿下來裝盤就好也超輕鬆






看到媽媽煮好料,糖姐早就第一個衝餐桌拉






波妹則直盯著餐盤,迫不及待要開動






這頓飯孩子吃得好開心

因為邊煮邊吃媽媽很輕鬆,所以一點也沒壓力







最後整理時老北還把沒夾起的金針菇全部解決

一根也不放過哈哈







烤盤的清潔也很容易,先放涼,然後用刮除梳刮出多餘油脂







取出集油槽,可以看到炙燒網集油的效益超好的~

就不會把太多的油吃進嘴裡






取出烤盤,使用海綿稍微刷洗後







而然後溫水清洗、晾乾即可

整個烤盤就乾淨溜溜囉






接下來K力要教大家如何做出好吃的韓式鹽烤脆皮豬五花







首先準備要吃的豬五花(帶皮)厚度一公分的最剛剛好

然後加入鹽巴黑胡椒香油,抹均勻

每一面都要抹到調味料

對了,這兩人份的豬五花也才台幣80塊

比去外面一塊肉就動輒700、800的燒烤店划算太多了







再來準備韓式辣醬,比例是

韓國辣醬2大匙+味增(或大醬)1大匙+香油1大匙+糖1小匙






還有準備一些包肉生菜、泡菜、洋蔥、青蔥與燒烤蔬菜

就是這麼簡單啊~







準備燒烤模式,把溫度調到最高溫的230度






然後盧先生又去倒啤酒了哈哈






到達100%預熱的溫度後,就直接攤平放下豬五花囉~







然後接下來就不用管它,乾杯就對了哈哈

我還是很喜歡喝甜甜的Cider,反正女人就愛嚐甜頭咩






可以看到230度的高溫,真的可以把豬五花炙燒出網痕

這就是香味的來源啊~

而之前牛小排只用210度,而且沒有抹油,就比較沒有網痕

所以記得調整溫度才能達到想要的條件喔







差不多烤五分鐘後,就可以把豬五花切片或剪小塊

這色澤是不是超像外面賣的,已經讓人忍不住流口水拉~







最後教大家一個小秘訣

再把豬五花加洋蔥和青蔥一起炒

相信我,吃到這味道絕對會感到到流淚啊~






把豬五花沾點特製辣醬

再和洋蔥青蔥泡菜一起包生菜裡







雖然育兒時光總是很混亂

但日常生活中,還是可以找到方法跟另一半維持溫度

鹽烤脆皮豬五花+啤酒,就是最令我們放鬆的方式拉哈哈







那小孩在幹嘛呢?還是在一旁瘋狂玩樂快把家裡拆了

(媽媽鬼遮眼假裝看不到)







另外,這台烤肉機也可以做帕尼尼提案

首先,先來跟大家介紹何謂「帕尼尼」?

其實帕尼尼就是義大利文的三明治意思

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特別的餡料規定,只要兩片麵包夾起來就是帕尼尼了







而這次K力示範的是貓王最愛的經典款-香蕉花生帕尼尼

把土司抹上花生醬,再鋪上切片香蕉

建議給孩子吃的可以使用(無糖無鹽)天然花生醬,更是健康






預熱完成,直接把三明治放在煎烤盤上







然後雙面夾起,大約30~45秒






打開來

哇~完全不需要塗油,就有好美炙燒紋路啊







然後拿出來切半、灑點糖粉(給小孩子可省略糖粉)

就是高營養高熱量的早餐,也是一道天然長肉食譜喔






很多朋友會來問怎麼把孩子養胖

其實只要善用天然高熱量食材

讓孩子多攝取熱量,自然就比較容易長肉







這道香蕉花生帕尼尼是他們最愛的早餐之一

超好吃的~







另外本次購買的朋友

還會加贈這個章魚烤盤(市價近千)






除了可以做章魚燒之外

也能做肉丸子、鬆餅、麻糬燒等等變化







這次我把雞蛋+高湯粉+蔬菜+白飯






然後混合均勻







噴點由,預熱完成之後







放入白飯蛋液







然後就完成超均衡的一餐







重點是媽媽終於可以優雅地坐著邊煮邊吃

不用再滿頭大汗地待在廚房裡了哈哈






半凝固之後,轉一半再倒入蛋液

做章魚燒需要一點的技巧

不過算很簡單

一顆兩顆之後就能快速上手







超好吃的啦

這個飯糰燒也能當作手指食物

十個月以上的寶寶都很適合










如果願意把文章看到最後

就知道一定還有加碼好康

美膳雅燒烤機原價3980

K力爭取到的團購價只要2980

整整省了一千塊超優惠啊

50名下單並完成付款手腳快的朋友

除了有章魚烤盤(市價980)之外

再加送這台沙宣吹風機(市價$1280)




喜歡的朋友,請務必加入社團群組

開團的時候,K力會統一發通告

就不會錯過優惠囉



⭐ 加入K力's好康第一報 ⭐



⭐ 與我一對一聊聊 ⭐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