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比】小一新鮮人,七歲生日快樂




 第一個孩子讓我成為媽媽

而是妳,教我成為一個勇敢的媽媽




親愛的寶貝,有一段時間裡

媽咪很後悔把妳生下來

不是妳不可愛

而是我真的真的好愛妳


出生才第二天,媽咪僅僅生產時抱過妳幾秒

妳就轉榮總加護病房住了九天

妳會轉頭、會翻身、會笑

但不知道為什麼才七個月而已

妳小小柔柔的身軀

就開始要手腳指頭扎針、要全身麻醉檢查、

要被復健師壓著爆哭做復健

那時候,媽咪真的很後悔將妳生下來

我想給妳好多好多的愛,可是現實生活媽咪不被允許

一句「都是為了妳好』

卻要妳忍受著身邊周圍人們包括我的殘暴相待

為了爭取黃金的六歲前早療期

妳明明已經承受著比平常孩子更深更重的苦痛了

可是周圍的人都說這樣不夠不夠

那時候,妳應該會覺得大人很可惡吧?

是不是這樣,所以妳才會經常性的尖叫、大哭、怒吼

用最原始野獸般的情緒,把媽咪轟炸一番呢?



雖然教一遍你聽不懂

但只要媽咪有耐心教1百遍、1千遍、1萬遍後

妳總會在某個柳明花暗後,給我們一個意外的驚喜

妳會突然哼起阿公教過的台語歌曲

妳會突然說出三年多前某個午後的日常情節

為了獎品,妳更會突然舉手並準確的回答問題

醫生不敢保證妳會走路

你走了,而且還跑了起來

今年暑假妳還不會寫ㄅ ㄆ ㄇ

現在你卻會寫國字、讀繪本、寫出句子了

真的把媽咪爸比震撼到不行!
儘管在99%摸不著頭緒的日常交流裡

我知道

妳其實都有努力的聽、努力的學、努力的吸收、努力的感受

也許,還是有些人會覺得妳慢、妳不足

但是媽咪知道,其實妳超強大的

因為妳出生才七年

而妳卻扎扎實實狂奔了七年

才這麼小的妳,這一切真的太不容易了






親愛的寶貝,今天妳七歲了

謝謝妳成為媽咪生命裡的光

給予我柔軟

能夠感同身受別人說不出的苦痛

教會我勇敢

能夠挺身對抗別人不一樣的眼光

更讓我知道,媽咪一定要保持健康

才能繼續愛妳好久好久~







小一第一次國語小考,妳居然拿到100分!




一起去玩具店選你要的七歲生日禮物






糖姐送你的生日卡片






看完會默默拭淚呀~






能成為妳的母親,真好

謝謝妳來當媽咪的寶貝

我們永遠愛妳,生日快樂



番外話:開學第一天充滿新鮮

班導師也一一對小一新生拍下照片

而老師喊一二三準備按下快門的當下

波妹突然擺出這個自創pose

讓老師噗哧大笑了出來

搞不好,這孩子走的是天生諧星的料?




前文回顧:











---------------------------------------------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