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丙級第八課:蛋黃醬通心麵沙拉、蔬菜絲雞清湯、煎豬排附燜紫高麗菜、焦糖布丁


一早花了1小時踩著雞怪雞怪的卡打車去學校

 OS:破爛的菜籃淑女車被我搞成這樣也不簡單

沒錯,會這麼興奮的原因是


今天是布丁~~~焦~糖~布~丁~呦~~~

 
蛋黃醬通心麵沙拉 Macaroni salad with mayonnaise

將通心麵煮熟,西芹燙過殺青後,與青椒、紅椒、洋蔥切小丁 

拌美乃滋+胡椒鹽+蒜末 出餐~


 
蔬菜絲雞清湯 Chicken consomme a la julienne 

雞清湯與之前第五課的"蔬菜清湯附蔬菜小丁"做法相同 

只是這次蔬菜小丁改為蔬菜絲


 
煎豬排附燜紫高麗菜 Pan fried pork loin with braised red cabbage

紫高麗菜切絲,加少許鹽使之出水,再加白酒醋美白軟化 

蘋果、洋蔥切絲 

鍋內放油,依序小火慢炒加入洋蔥、蘋果、奶油3塊、紫高麗菜、糖2匙、高湯兩匙 

小火煮至入口軟化程度即可 

豬排片+胡椒鹽+白酒醃30mins 再用平底鍋煎+奶油2塊煎熟 

取出豬排至盤上,剩下的湯汁用超低溫,加入5塊奶油乳化成霧狀醬汁 

出菜~

:紫高麗菜炒得好則顏色為又紫又亮


 
焦糖布丁 Creme caramel 

全蛋2顆+蛋黃1顆+溫牛奶+糖55g+香草雞 混和 過濾 

焦糖:平底鍋放糖50g,小火煮至焦糖 

將焦糖倒入布丁模中、再倒入布丁液 放入裝滿1/2溫水的平底烤盤 

140-160度 烤40分鐘

 用牙籤插入布丁,若布丁不沾黏,即烤好完成

老師示範:


我們實作:



今天因為我們親愛的組員Ying沒來,  所以我跟花輪要一人負責兩道菜,衝衝衝!!!

OS:少個人洗碗怎麼可以~~~也謝謝大黃蜂"阿姨"大力相挺,哈哈太愛妳了!

我這次負責主餐和甜點 !

紫高麗菜跟白酒醋很豪邁倒入平底鍋的結果是

蕭薔阿妳!美白效果比SK2還好,只好一直加糖&奶油煮,然後...就焦了

布丁則是又不按照比例加糖了...


焦糖...則在平底鍋裡熱舞太久了....

一切的一切,讓我今天獲到巧克力姑娘獎!

果然,我還是太性急了點~

從今以後還是要慢慢來比較有感覺...>////////<",羞~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很難發脾氣了~

因為其實我們每個人生命的結果,除了生老死與先天疾病

哪一項不是自己做的決定呢?

生病是因為自己不照顧好身體的結果

抱怨遇到爛老闆是因為自己也接受這工作職位,不想改變

沒有工作就沒有錢,那自己有沒有好好記錄收入與支出,學習投資理財

說沒有可以談心的朋友,那自己真的有參加活動花時間培養友誼嗎

認為爸媽不了解你,那自己知道爸媽在想什麼嗎?

你愛的人不愛妳,那妳夠愛自己嗎?

有些人問我會什麼能這麼快樂,但我想問你

知道自己的煩惱在哪嗎?

知道煩惱在哪後,有想辦法解決嗎?


這是我覺得最好的方式,趁一個人的時光,沉靜、對話

找出讓自己心中煩悶的點,然後,解決它!

當然,如果今天遇到是一個爛人,就更該,丟掉它!

畢竟,我們生在一個

起床打開電源就有燈

轉開水龍頭就有水

天氣好時到公園裡聞聞花香

天氣不好時就到百貨公司避雨的美好世界

重要的是 有健康的眼耳口鼻手腳四肢  去體驗每一刻的存在

所以,找出問題,然後解決它~!!!與大家分享~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在现今社会,无法生孩子并不是稀奇的事。因为种种的疾病,环境或人为造成了一些女人无法正常生育。其实 ,妈妈们不要灰心。还有待孕这个方法。只要你们愿意花时间,来一家名叫彼奥的代孕中心问问。我担保这家中心可以给你你想要的一切答案。加油,各位妈妈们。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