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瘋狂大師 - 皮耶.加尼葉 Pierre Gagnaire高雄客座餐會





說到廚藝界的畢卡索-法國三星名廚Pierre Gagnaire,1950年生於法國Apinac,現今64歲壯年的他,連續16年摘下米其林三星,連續10年入選全球50大最佳餐廳,而現在更正在領導全球11間餐廳共計13顆米其林星,創意無遠弗屆,也是開創法國分子料理界的主廚先鋒。2014.10/2-10/6 在高雄與簡天才主廚聯手舉辦了前所未有的重量級餐會,更搭配了首席侍酒師陳千浩先生,連續10場限量500客的套餐,吃貨我當然不能缺席呀!


 [ 紅秋姑蕃紅花晶凍 ]



鮮甜至極的切丁黑鮪魚,上面放著迷你朝鮮薊,邊邊盤飾是海葡萄


看的到吃不到,要穿過上面這層茴香薄霧才能享受到甜紅椒紅秋姑魚醬。


[吳寶春-法國麵包 墨魚麵包]



會呼吸的麵團,吳師父的麵包真的越嚼越香阿。


[綠咖哩干貝丁與酒香干貝軟糕]







[肥鴨肝凍霜(前) 、紫彩竹蚌(中)、 黑喇叭菇鮮小管(後)]







[古法龍蝦濃湯麵疙瘩]






[龍蝦細條佐芒果百香果粒(前)、白花椰蝦肉細粒佐珊瑚蝦膏將(後)]





[砂勞越黑椒奶油烤牛菲力與黑醬嫩牛肩]




 [檸檬白巧脆冰&甜漬杏桃葡萄柚(左)、甜橄欖油索甸白酒棟&椰奶軟糕佐洋梨柳橙百香果醬(右)、開心果糕餅&赤道巧克力醬&杏仁奶油糖(後)]













這個餐會的最後就是與大師合影,一個人可以熱愛且盡興的工作到如此年紀,可見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時,沒有人可以阻止你,共勉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