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 ] 12~18M 寶寶漢堡排 Baby Burger Patty






常常沒時間下廚嘛?試試這道簡單快速的寶寶漢堡排吧,漢堡排應用變化大,簡單煎熟當作一道主菜,或者夾起士生菜麵包就能當作早餐,煮個素咖哩放上漢堡排也是很均衡的晚餐,平常準備個十分鐘,就可以輕鬆為全家人快速上菜囉。





材料: (可做4片漢堡排,直徑10cm,厚度1cm)




  • 豬絞肉 100g
  • 牛絞肉 200g
  • 麵包粉+牛奶 60g


作法:

  1. 將牛奶微微蓋超過麵包粉,浸濕
  2. 雙手洗淨,將牛絞肉和豬絞肉混合均勻,用手指與手掌的力量揉捏、摔打成有彈性的肉餡
  3. 將1 & 2 混合
  4. 分裝成需要的大小份量,先搓成肉球再壓成肉餅,用保鮮膜與烘培紙個別包裝,再放入保鮮盒中,冷凍保存
  5. 要吃的時候,先拿到冷藏室解凍,再下平底鍋煎熟,煎的過程中,沒有再出現血水的顏色就表示熟了。

備註:
  • 絞肉因為接觸空氣的部位多,比較容易滋生細菌,所以給寶寶吃的漢堡排一定要煮熟,即使冷凍保存也建議一週內食用完畢。
  • 不喜歡用煎的,也可以用蒸的,也是很適合寶寶吃喔。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