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 ] 豬骨高湯 Baby Pork Stock




高湯到底要從冷水開始煮?還是熱水開始煮呢?那用瓦斯煮還是電鍋煮呢?高湯的油脂要不要過濾呢?製作寶寶豬骨高湯看似很簡單,但是有幾點要特別注意,K力今天特別將這些要點全部列舉出來一一解答囉!(影片中有詳細作法,建議觀看)




材料:

豬軟骨、水、蒜頭、洋蔥、薑



作法:

     1. 豬軟骨用水清洗,蒜頭去皮用刀背拍一下、洋蔥去皮、薑去皮切一片


 
     2. 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豬軟骨川燙,待水滾後把水倒掉



     3. 將鍋中川燙後的豬軟骨,再注入冷水,加入蒜頭、洋蔥、薑。(若蓋鍋蓋熬煮的話,冷水要淹過豬軟骨一公分,若不蓋鍋蓋熬煮的話,冷水要淹過豬軟骨三公分)




     4. 煮滾後撈掉雜質,轉小火熬煮一小時




     5. 完成




備註:

  • 蒜頭、洋蔥、薑是為了去腥味,如果寶寶沒吃過的話先不要添加。
  • 有些高湯教學會建議第一次要用冷水煮,但是沒有必要,反而浪費肉的精華,因為第二次從冷水開始煮時,就可以邊撈雜質了。
  • 冷藏儲存三天,冷凍儲存兩週。
  • 給寶寶喝的水,都請用乾淨的飲用水。
  • 豬骨高湯若用電鍋煮,則外鍋一杯水要煮10~15分鐘,需重複四次,所以我用瓦斯煮,可以省掉跑來跑去的麻煩。
  • 川燙後的豬軟骨不要浪費喔,直接吃或者做成醬燒排骨,都很好吃。
  • 請不要用大骨、賓仔骨取代豬軟骨,會讓高湯熬煮的過程中,容易釋放出重金屬鉛。
  • 高湯完成後,表面會有些許油脂,不用特別過濾,因為這油脂是天然的豬油,可以幫助排便。
  • 高湯的營養成分其實有限,但是可以幫助副食品增加風味,促進寶寶的食慾,也讓寶寶比較願意吃肉。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