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育兒心 ] 香港、日本、菲律賓、關島自由行-帶未滿兩歲小小孩出國分享




這陣子朋友群接連懷孕生小孩,晉級為資深老木的我,跟她們聊天時除了少少的育兒經之外,一定會提醒媽咪要帶小小孩出國,為什麼呢?因為老木懷孕+坐月子+帶小孩,憋很久的情緒需要個大出口阿!!!準備小孩出國雜事之餘,不但可以培養親子關係,也可以抒發新手媽咪的心情,而且這階段的小小孩出國沒什麼花費,K力當初就趁著小芳糖一歲前出國了四趟,你沒看錯,一年出國四趟,哈哈哈,但是寫遊記真的很費心思,老木玩完就忘了很多,所以以下由腦公簡單分享的親子旅遊文:


----------------------------------------------- 文章分隔 -------------------------------------------------------



我女兒現在一歲三個月,已經帶她去過香港、日本、菲律賓、關島。都是自由行。主要原因:

0.自己貪玩!!
1.親餵方便很多很多,同時親餵的話寶寶就一定得帶著啊
2.機票便宜
3.假設有帶爸媽就4打1,或者說我夫妻倆2打3
squint表情號
以下稍微分享心得







第一次帶出國是四個月大的時候,剛好有免費去香港的機票,又小朋友是親餵,沒辦法給別人帶,老婆覺得親餵他應該可以乖乖的又方便,我們就決定一起出國了。但香港真的不適合推推車,到哪裡都不是很方便,去的時候正值佔領旺角,我們也順便去佔領一下。景點也去了幾個、也吃了飲茶、也買了名牌包,老實說還是很好玩啦。







第二次是女兒5個月時去日本富士山和東京,baby還是吃母奶為主,這次不只帶小孩,還帶了我爸媽,因為我們去參加馬拉松。跑步當下小孩只能拖我爸媽帶,結果女兒可憐的哭了幾個小時,直到沒有完賽的我們回旅館-_-,實在有點心疼。
日本實在是不錯,只是我們這次去東京全程搭計程車+走路。沒有去擠地鐵,若搭地鐵一定要避開尖峰時刻。日本整體環境還挺適合帶baby去的,大家都說小孩東西好買,但我們啥都沒買就是,本來想去買蘑菇被,但去那邊實在很不順路,難得全家去日本,我們選擇好好陪伴比五。東西找代購買就好。自己去買不划算。

PS: 帶爸媽自由行和帶baby一樣累!!因為爸媽累了你不能把他們放到推車推,他們吃東西也要注意,不能老是吃太油太重口味。(當然我們也是啦)









第三次去菲律賓參加朋友的婚禮,女兒8個月,素聞菲律賓治安不好,我去之前很擔心,但又很想參加朋友婚禮,還是去了。下飛機看到來接機的小姐拿著iphone6,比我還好,我整個人就放心了XD。但是此行我們仍然只待在馬尼拉市中心makati區,逛那一片shoppiong mall,此時baby開始吃粥了,我們用悶燒罐泡粥加有機罐頭給他吃,加上親餵,一切都很順利。此行交通就靠當地朋友安排,我們也沒有離開最安全的makati區,所以我們此行式沒去任何景點,純放鬆,參加異國婚禮,還是很開心。







第四次去關島,女兒11個月,也是有帶我爸媽去,去關島直接租一台美式大七人座,超大超方便,此時女兒可以吃麵包,加上當地買的嬰兒食品罐頭,也是很方便啦。我們都請餐廳幫我們微波嬰兒罐頭,餐廳都很樂意。關島好吃好買交通方便,我們都想再帶小朋友去,等他大一點可以去住PIC玩水。




結論是:帶小孩出國就是自己想出國比較多啦XD


本文出處:http://luxelucas.blogspot.tw/2015/09/blog-post.html

------------------------------------------------- 文章分隔 -----------------------------------------------------


K力補充碎碎念:

*NT$1,600的名牌包有什麼好寫的阿!
*還是很感謝公婆跟我們一起去玩,人媳絕對寫不出來把爸媽放推車這種不肖的話!
*有人想要知道準備詳情嗎?反應熱烈的話我再試著回想看看,科科。
*接下來要帶兩個兩歲以下的小小孩出國了,好興奮!




不定時舉辦抽獎
按讚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