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適合一歲後的寶寶 - 香蔥雞絲拌手工麵條



手揉Q彈的麵條,搭上多汁的雞絲,淋上香味撲鼻的蔥花醬

是一道能夠吸引寶寶食慾的好吃料理唷




✨一人份材料: 





手工麵條60g、雞里肌一條、青蔥三支

耐高溫烹飪油(我用酪梨油)30ml、麻油5ml、鹽巴適量







麵團材料:中筋麵粉各50g、地瓜葉汁25~35ml、甜菜根汁25~35ml






✨影音教學: 






  • 有些食譜會用「香油」取代食用油,雖然這個方法很方便,但是比較適合大人,因為「香油」大多是「大豆沙拉油+芝麻油」所調和而成的。大豆沙拉油的發煙點是160度,芝麻油發煙點是177度,所以這道需要「高溫爆香」的料理,我會建議先用酪梨油(發煙點271度)爆香,關火之後再加芝麻油增添香氣,會更健康、更適合孩子。


  • 選擇雞里肌比雞胸肉部位更嫩更好吃,而且撕下來的雞絲,會小小一塊,很適合寶寶練習咀嚼吞嚥用。


  • 這道料理適合一歲後的寶寶,因為我有將麵條揉的較粗,如果是更小寶寶,建議要揉細一點並適當剪碎喔。















1 則留言 :

Lily9222 提到...

我啊正面临不孕的状态下,很难生孕呢,后来遇到了这家很感恩呀,我有了宝宝,现在宝宝也快1岁了,细心照顾和服务,人和人的风情都很放心,商场也很多设备服务,饮食方面的套餐都很合胃口,都很多选择呀,都不会腻呢,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得斯待珂研究中心 欢迎来做个朋友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