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 】4-6M 潤喉緩咳又開胃 - 寶寶梨子泥




水梨除了潤喉顧支氣管之外,還有顧脾胃的功效,夏天吃不下飯時,食用水梨可以幫助開胃,會讓寶寶更有食慾唷。





 影音教學 :












 材料 


中型粗皮水梨兩顆







六月常在冷氣房進進出出,所以有時候都會聽到糖姐在乾咳,因此梨子水我會溫熱(一定要溫溫的喝才有效)後再給她喝。







梨子泥我就加入波妹的副食品中,梨子雞肉菇菇粥、梨子豬肉莧菜粥..等等,或者單純當道下午茶點心,波妹也都很愛。不加冰糖的梨子泥,對寶寶的負擔沒這麼大,也比較清爽健康,微甜中帶股清香,其實連老北都愛偷吃呢。






 備註 

  蒸熟的水梨性干涼,入肺入胃,適量攝取能保護人體的呼吸道與腸胃系統,對乾咳的症狀也有紓緩的效果,對卡在喉嚨的「燥痰(偏白色黏稠的少痰)」也有消除的作用。不過如果是黃綠色的濃痰、鼻水多的人,就要避免吃水梨,因為水梨滋潤又偏寒,吃了痰可能會越來越多。另外水梨吃多也會脹氣,過與不及都不好。

♛ 冷藏三天,冷凍保存一週。





 更多【 4 - 6M 】副食品相關文章 

各月齡的寶寶菜單與相關資訊(陸續更新)


嬰兒的奶量與副食品份量












每週三、週五分享副食品教學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面临不孕的状态呀,去了好多家的诊所都没有用,后来去了这家我们也有了宝宝,最专业的医生慢慢为我们开导,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的访问好有耐心哦,帮助我在这难关下度过了,而且全过程陪伴下都有翻译员,还真担心不会说外语呢,住宿地方还有很多完善的设备呀,也不会很闷,如超过五次失败全数退还,完全都不需要担忧 ,是它呀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让我圆了梦,真感恩呀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