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 】8M-快速做寶寶七天的新食材:山藥、竹筍、青江菜




竹筍的纖維質比較粗,所以製作時要選「嫩」的部份給寶寶吃 ; 煮過的山藥結構就像是鬆軟的馬鈴薯,輕輕一壓就碎掉 ; 青江菜要分段製作,就能避免部分煮過頭部分煮太硬的問題。





 影音教學 :










 材料 


山藥、竹筍、青江菜依寶寶食量做增減






 備註 


♛  山藥營養價值相當高,是高醣類, 高蛋白質而又低脂的健康食品, 並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與維生素,有抗氧化、降血糖、降血壓、改善血脂、調節女性賀爾蒙等5大好處,適量食用對於人體有許多益處。




♛  竹筍裡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維生素B2、菸鹼酸等營養素。有較多的粗纖維和難溶草酸鈣,患有消化系統疾病的人,經常食用可以緩解。還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澱粉、多纖維的特點,食之可減少體內脂肪累積,有減肥的作用。


♛  青江菜含有葉黃素、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還具有豐富的纖維質。葉黃素及胡蘿蔔素具有抗癌、抗氧化的功效。維生素A、C能預防老化,滋潤皮膚,使肌膚光滑有彈性。維生素B2可抑制潰瘍、消除胃酸,且對眼睛和皮膚有保養的作用。纖維質能促進腸壁蠕動,幫助消化,預防便秘,也對降低膽固醇和防止血管硬化有所幫助。此外,青江菜為高鐵蔬菜,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幫助植物性鐵的吸收。













 更多副食品相關文章 















每週三、週五分享副食品教學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其实也不能生育呀,后来是有个朋友的的介绍下,我也提着勇气来试啦,真的神奇的我有了,非常专业的医疗技术,协调与控制项目过程中准父母医疗体验,反映效果好,一开始我还真担心沟通不来呢,原来也有专业的翻译员哦,不怕我和他们语言障碍呀,而且也好谢谢医生们的鼓励呀,让我也很放松下来,亲们可以了解噢 加微信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