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 】蓮藕挑選與處理、寶寶蓮藕茶、蜜漬藕片


八、九月開始市面上就會有蓮藕出現,新鮮的蓮藕作法多變,最簡單的就是煮成無糖蓮藕茶,可以當孩子的飲料,滋肺潤喉又降火,大人喝的可以加點冰糖更甚入口。煮完剩餘的蓮藕會變得稍微鬆軟,也可以做成其它料理,如蜜漬藕片或蓮藕溫沙拉,也是非常容易處理的作法,所以這次的影片K力示範寶寶吃的蓮藕和蓮藕茶作法,還有適合大人吃的蜜漬藕片。




 影音教學 :










 材料 


新鮮蓮藕兩節、蜂蜜40ml、酸梅數顆、飲用水適量





 備註 


♛  煮好的蓮藕茶即可讓寶寶飲用,建議不要超過寶寶每天⅓的飲用水量。剩下的蓮藕片可以是寶寶階段打泥或打碎,也可以像影片中示範一樣做成蜜漬藕片,當夏日的涼拌小菜食用。



♛  以中醫觀點來看,生藕可清熱生津、涼血止血、散瘀,適用於口乾舌燥及火氣大的人,但蓮藕煮熟後,性由寒轉溫,有健脾養胃、補氣養血、止瀉的效果,適合胃腸虛弱、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 以現代營養學來看,蓮藕所含主要的營養素有:維生素B、維生素C、焦性兒茶酚、鉀、鐵、膳食纖維、丹寧酸等,有抗氧化、促進胃腸蠕動、補血、止血的作用。



♛  入秋之後到年底是盛產季。夏天產的藕吃起來較脆,秋藕則口感較鬆軟。選購要買身形肥胖飽滿,孔洞大,外表無傷口的較佳,不宜選擇顏色太白淨,可能經過漂白。將帶汙泥的蓮藕包好,放置冰箱冷藏,可保存大約一週;如果是已洗去污泥的蓮藕,不耐久放,建議最好當天食用。








 更多副食品相關文章 


點入觀看 ► 四到六個月的寶寶菜單與相關資訊




















每週三、週五分享副食品教學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啊很多年了,但都不孕的问题,实在很伤心,和老公去了很多家的诊所看了都没效呢,后来是在网上读了篇文章,现在啊我正期待着宝宝的出生呢,拥有最专业的医生经理帮我检查所有,还有时时刻刻都陪着我翻译的专业翻译员呢,还有提供非常舒服的住宿呢,超开心不用怕难沟通呀,还有价格的优势,省了我很大的费用呢,真心推荐你们哟 亲们可以了解哦。~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