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 】10M寶寶手指食物 - 鮮蝦櫛瓜餛飩









 影音教學 :












 材料 



蝦肉120g、櫛瓜120g、餛飩皮適量(我買$15塊的餛飩皮)、調味鹽適量(可加可不加)







 備註 

♛ 10M的寶寶吃水餃的話,有時候水餃皮太厚都要剪碎才給寶寶吃。但是改用做成長條狀的餛飩皮,就比較不用擔心寶寶噎到。而且這一條鮮蝦餛飩有澱粉、有蛋白質、有蔬菜,營養均衡,所以我會一次煮7-10條給寶寶吃,可以直接取代一餐。

 煮好的餛飩可以撈起來直接泡在冷的飲用水中,除了加速冷卻之外,也不怕餛飩皮風乾變硬喔。







另外,很多媽咪都會問K力,只長一、兩顆牙的寶寶適合這些手指食物嘛?這點請不用擔心,波妹到現在一顆牙也沒有,卻懂得要自己「咀嚼、咬碎」食物了。唯一一次小噎住,反而是吃濃粥的時候,因為她以為可以直接吞粥,可是沒想到媽咪煮太濃反而吞不下去.....所以多給予孩子練習,孩子才能去學習,當然,讓寶寶自己吃飯,大人還是要在旁邊看才行唷。










 更多副食品相關文章 


點入觀看 ► 為什麼要學K力做副食品?(背景介紹)


點入觀看 ► 四到六個月的寶寶菜單與相關資訊


點入觀看 ► 超實用副食品準備工具懶人包


點入觀看 ► 嬰兒奶量與副食品份量


點入觀看 ► 如何培養孩子一同用餐的好習慣


點入觀看 ► 選對派別好重要,聽聽語言治療師的專業建議


點入觀看 ► 寶寶將副食品吐出來的六種常見原因















每週三、週五分享副食品教學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