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 】4-6M青椒泥米糊(輕鬆去皮)








 影音教學 












 材料 

外鍋 :  一杯水
內鍋:去皮青椒50g+生米15g+乾淨飲用水150ml





 備註 


♛ 甜椒是辣椒的一種,但是果實較大且辛辣位更淡; 常見的有紅色黃色和綠色,綠色的就是青椒,含有青椒素、維生素A、B、C、K、胡蘿蔔素等等多種營養,具有促進消化、代謝脂肪、增強抵抗力、防止中暑等功效,適合夏天食用,尤其是維生素C是番茄含量的7~15倍,在蔬菜中的第一名,所以適合不敢吃辣的人來攝取。

♛ 雌性甜椒底部有四個凸塊,種子較多但也比較甜,適合生吃 ; 雄性甜椒只有三的凸塊,較辣,適合炒熟來吃。

♛ 此方法適合忙碌的照顧者,一鍋煮比較方便,和十倍粥一起打泥可以降低辛辣味,寶寶的接受度也會較高,如果擔心青椒營養流失過多,可改用瓦斯爐燒一鍋水,水滾後下50g青椒,煮30-45秒,再和150ml的十倍粥打泥。

♛ 此食譜約215ml,請依寶寶食量做增減。






 

 更多【 4 - 6M 】副食品相關文章 

各月齡的寶寶菜單與相關資訊(陸續更新)

嬰兒的奶量與副食品份量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四個月












五個月













六個月

番茄/毛豆



南瓜/大白菜




高湯
製作







***點入即可看食譜&教學***


















每週三、週五分享副食品教學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总是圆不了我的梦但,我已跪求了好多间的诊所但结果无效,但有次朋友突然推荐我这家,我从没想过效果这么好,医生很耐心地为我解困难,应当帮我在紧急情况,给我最快的消息,给我分享很多的正能量,而且价格很合理,真心推荐你们哦~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