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 】7-9M 寶寶牛肉高湯



在西餐,正宗的牛高湯是用烤過的牛大骨加蔬果和香料束,用小火不斷熬煮六到八小時,但是用這個方法做寶寶牛肉高湯耗時耗力又耗金錢,因此K力用另一種方法,不但省時,做出的牛肉湯肉也不會浪費,可以變成更多樣料理。





 影音教學 :









 材料 



牛腱肉一條、熬湯蔬果適量








 備註 


♛  剩下的多餘牛肉可做成其它料理,如清燉牛肉麵、紅燒牛肉麵、牛肉咖哩、紅酒燉牛肉、馬鈴薯燉牛肉等等。


♛  牛腱肉用壓力鍋比較能快速將肉質燉軟化開,如果沒壓力鍋,想用鍋子煮也可以,只是要煮比較久,將大火沸騰後轉小火,慢慢熬煮燉到牛肉柔軟即可。


♛  很多媽媽都會問,高湯有營養嘛?其實高湯的營養非常的低,低到可以說是幾乎沒營養(可能把熬湯的蔬果都吃一吃還較能補充纖維質)。我們做高湯的用意是為了取自其『風味』,煮好的高湯都會一股融合著『甜、鹹、香』的滋味,甜味和鹹味自古以來都是人類最不可抗拒的調味品,所以煮好的高湯有增加寶寶食慾的功用。


♛  以自己使用牛肉高湯為例,我用副食品分裝盒15ml裝10格做成冰磚,需要的時候,就丟一塊加入倍粥裡一起加熱給寶寶吃,建議不要用高湯完全取代副食品裡的水份,一來是會太鹹,二來是寶寶之後就不吃沒加高湯的副食品了。







 更多副食品相關文章 


點入觀看 ► 四到六個月的寶寶菜單與相關資訊




















每週三、週五分享副食品教學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已结婚了很多年了,但都肚里没反应,去试了很多的方法,都完全没效呀,后来和老公去了这家,就一次试有了宝宝呢,好能说什么,完全2倍比一般的诊所好,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生殖医学研究中心,然后有专业却高技能的团队,带给客户最好的需求,使用辅助技术生产,让我们成为幸福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