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 】多大的寶寶吃水果就不需要再加熱?(火龍果、酪梨示範教學)



很多媽媽都有疑慮,到底生食水果安全嘛?
婦產科醫生都會建議孕婦不要吃生食沙拉,那寶寶何時才能給生食水果呢?
以下來看看廚師K力的實戰分享



 影音教學 :









 材料 

火龍果、酪梨







 備註 



♛  兒科醫生都會建議四到六個月的寶寶要開始添加副食品,這也是說,這階段的寶寶腸胃是最敏感的,所以水果最好都要加熱,一來是為了降低過敏性,二來是生食總會有被污染的疑慮,所以K力建議等寶寶六、七個月再生食水果,而且要先從「軟」的水果開始嘗試。像是火龍果、酪梨、木瓜、香蕉、葡萄、甜桃等等,這些水果平常切塊分裝冷凍保存,要吃的時候只要用叉子壓泥即可餵食,因為叉子壓泥沒辦法像攪拌器壓的細緻,所以水果泥還會保留些許顆粒口感,剛好也讓寶寶自己練習口腔壓碎咀嚼再吞嚥的能力,


♛  酪梨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上營養最豐富的水果。 有對人體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必需脂肪酸,它能預防乳癌、糖尿病,又能顧心臟。 也能抗老、抗發炎,含豐富膳食纖維與鉀、鎂、葉酸,能降血壓、預防中風,也有個美麗的稱號叫做「幸福果」。 



♛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因此,火龍果決定了它具有以下幾個獨特的功效!很多人都知道重金屬(主要指鉛、鎘、汞、砷、鉻五種)危害健康,而火龍果所含有的這種植物性白蛋白在人體內遇到重金屬離子,會快速將其包裹住,避免腸道吸收,通過排便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的作用,而且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豐富的維生素C,有很好的美顏美白皮膚的效果,果肉中黑色籽粒中含有各種不飽和脂肪酸及抗氧化物物質,有助胃腸蠕動,達到潤腸效果,對便秘有輔助治療的作用。果皮含有花青素,這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和提升免疫力的物質,透過血液被運到全身起抗氧化、抗自由基、防衰老、抑制老年癡呆症的作用。







7M半的波妹,吃火龍果吃的好開心❤❤❤








更多副食品行前準備好文:



按讚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已经结婚了好几年呀,但都面临着你孕症,失望透了,但不担忧因为我遇到了他,专属而且是很大型的捐款库中,医生能让顾客看那个府合,才开始下个计划,而且还能自由性选择宝宝性别呢,真心推荐你们哦想有混血儿或双胞胎宝宝都不是问题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