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 】7M 綿密細緻的牛肉泥七倍胚芽粥(分享用電鍋加熱肉泥不會變肉球的方法)



母乳寶寶在六個月過後鐵質就不夠寶寶的生長所需,所以要從天然的副食品內補充最好 ; 牛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B群可以預防貧血,豐富的鐵質可預防缺鐵性貧血;蛋白質、胺基酸、醣類因容易被人體吸收,成為生長發育時做為細胞組織所需要。







 影音教學 :











 材料 


牛菲力100g






 備註 


  
牛肉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群、鐵、鋅、鈣、胺基酸等。其中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B群可以預防貧血,豐富的鐵質可預防缺鐵性貧血;蛋白質、胺基酸、醣類因容易被人體吸收,成為生長發育時做為細胞組織所需要。而牛菲力這個部位的油脂含量低,沒有過多難嚼的筋肉,所以很適合來打泥作寶寶的副食品。


♛  雖然牛絞肉取得便利,但是我不推薦,因為:

     ❶   由各部位的牛碎肉組成,因為暴露於空氣中過久,所以容易滋生細菌。 
     ❷   攪拌機的機器清洗乾淨與否無法掌握。
     ❸   油脂過多,不適合七個月寶寶的腸胃系統。
     ❹  國內的牛肉來源主要來自於美國和澳洲,運送時間長容易助長細菌滋生率。







今天初試牛肉,我用100ml七倍胚芽粥+15g牛肉泥+45ml大黃瓜洋蔥紅蘿蔔泥,波妹非常賞臉。






瞧瞧波妹吃的多開心,170ml 的牛肉泥七倍粥,全部吃光光 ❤。
當孩子喜歡吃副食品而且咀嚼能力更佳之後,也可以用牛肉的其它部位來作,譬如牛腱或沙朗,只要因應月齡切成適當大小即可,不用一直買貴鬆鬆的上等肉伺候(老木口袋也不深啊)。




 更多副食品相關文章 

各月齡的寶寶菜單與相關資訊(陸續更新)



















每週三、週五分享副食品教學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面临不孕的状态呀,现在我怀不了孕,试了很多的方式还是一样呀,后来遇到了这家代孕,感恩呀非常专业的医生,非常友善的,让我很开心的是住宿还挺适应的呢,还担心怕睡不下呢,还有啊没料到所有当地的人都非常好沟通噢,很值得呀,亲们可以了解哦 ,要双胞胎宝宝,混血儿宝宝,都可以让你实践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谢谢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