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廚在我家 】快速料理 - 百變青醬


追求生活品質的聰明人妻一定知道,自製青醬的味道跟市售罐頭一定不一樣,前陣子看到大明星隋棠,她很愛趁另一半不在時吃罐裝海底雞,結果倒出罐頭的同時也倒出一隻大蒼蠅!

做青醬其實非常快速,花個十分鐘就能完成(花最久的時間把九層塔的葉子擦乾),完成後的青醬可以做義大利麵、燉飯、焗烤、或拌炒海鮮也很棒,和雞肉、豬肉、蛤仔、蝦子等等海鮮也很搭配。






材料:

烘烤過的松子15g、帕馬森起士15g、九層塔(羅勒)15g、菠菜5g、蒜頭一瓣、橄欖油50ml、鹽和黑胡椒各1g。加菠菜的用意是要讓孩子無形中吃多點青菜,不加也行,就直接改20g九層塔。








全部加入攪拌器打成泥即可。






把青醬袋子內的空氣擠壓出來,再放入冰箱冷藏,因為不會接觸到空氣,所以可以有效減少氧化變黑。






【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



1.  依照選擇的麵條按照背後包裝的滾煮時間指示,燙至九分熟

2.  熱鍋炒蒜頭、洋蔥,還有想要加的菇類

3.  加入海鮮拌炒30秒

4.  加入青醬拌炒30秒,再加九分熟的麵條一起炒2分鐘。(大人要吃的話可以最後加點白酒嗆鍋,會更香)








完成,香味四溢。












午餐時做焗烤青醬雞肉筆管麵,快速上桌,一打二也能輕鬆愉快。(糖姐好想吃所以一直動讓我對不到焦距)






更多食譜分享:

點入觀看 【 大廚在我家 】快速料理 - 男人最愛 ,海鮮必備五味醬

點入觀看 【 大廚在我家 】快速料理 - 酒香十足的蝦醉人也醉











按讚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2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請問裝靑醬的袋子,在哪裏買的?謝謝

Unknown 提到...

我结婚了好几年,都肚子里没声音呀,去了好几家的试管都无效,而且还很伤身,后来网上读了这家我就觉得很想尝试,现在我的宝宝也快一岁了,最舒服的住宿,等了好几个礼拜的时间,考虑母体的最大状况用最好的技术,用药都很谨慎,还保证我圆梦了,我真的很感谢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