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廚在我家 】快速料理 - 男人最愛 ,海鮮必備五味醬


以前餐廳有客人訂位辦桌的時候,父親總會將這道五味醬仔細的調味,因為五味(酸甜鹹辣香)若失去平衡就沒辦法與鮮甜的海鮮相輔相成。後來學會父親的味道後,我又調整食譜多加了一味-香菜,更能使整道菜餚有清香的口感,五味醬用來搭配九孔、花肢、透抽等等海鮮都很適合,包準收服挑嘴老饕的心。






材料:番茄醬35ml、醬油膏20ml、醋20ml、糖20g、香油10ml、去籽辣椒一條切碎、蒜頭ㄧ瓣切泥、薑泥5g、蔥一支切碎、 香菜適量切碎







五味醬更清香的小秘訣








所有材料切碎,混合均勻。








1. 去除透抽外層的薄膜,口感會更佳,不會像吃橡皮筋一樣

2. 切一個個圓圈狀。

3. 滾水,下鍋燙10-15秒>

4. 倒出要吃的醬料份量。








醬料也可以直接淋上去,底部可切些小黃瓜,更為爽口,完成。



更多食譜分享:

點入觀看 【 大廚在我家 】快速料理 - 酒香十足的蝦醉人也醉


點入觀看 【 大廚在我家 】快速料理 - 百變青醬











按讚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结婚了好几年,都肚子里没声音呀,去了好几家的试管都无效,而且还很伤身,后来网上读了这家我就觉得很想尝试,现在我的宝宝也快一岁了,最舒服的住宿,等了好几个礼拜的时间,考虑母体的最大状况用最好的技术,用药都很谨慎,还保证我圆梦了,我真的很感谢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研究中心.